易思范

京东零售CEO辛利军:618值得关注和期待的力量在于供应链

产业报道

2022年05月20日

  在正在进行的京东618启动发布会上,京东零售CEO辛利军表示此次京东618值得关注和期待的力量在于供应链。京东方面还提出要做有责任的供应链,为了做好有责任的供应链,京东提出供应链的“两横四纵”格局。

  据网经社(WWW.100EC.CN)获悉,“两横”代表京东的硬供应链和软供应链。硬供应链指遍布全国仓配网络和物流基础设施。京东此前发布的一季度财报显示,在自营商品超1000万SKU的基础上,京东库存周转天数一季度降至30.2天,应付账款周转天数缩短至45.0天。截至2022年3月31日,京东物流已在全国运营了约1400个仓库,含云仓生态平台的管理面积在内,京东物流的仓储网络管理总面积超2500万平方米。

  软供应链则体现在智能供应链、智能物流的充分协同和融合能力上。据介绍, 京东已和2000余家品牌实现C2M反向定制合作。

  “四纵”指京东供应链在不同在应用场景中的体现,主要场景包括重大节点、绿色减碳、拉动消费、产业推动。

+1

来源:网经社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