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京东物流抢滩汽车供应链 旨在降低库存金额+增强周转率

头部电商

2022年08月04日

  8月4日消息,日前,京东物流表示将携手沃尔沃,形成一套集“一体化方案、一体化交付、一体化运营”于一体的汽车售后备件一体化供应链解决方案。这套解决方案主要包括:

  1)京东物流将对沃尔沃历史动态销售数据进行分析,通过模拟仿真,为其找到最优仓网规划方案和库存计划模型,并通过引入库存代运营的服务,以及基于不同备件的不同消耗频次,将汽车售后备件几万个SKU进行分级,定制快流仓、中流仓以及慢流仓三个不同等级的补货逻辑;

  2)京东物流将为沃尔沃重塑全国供应链网络系统,将原来的全国4仓优化为全国8仓。同时还将设计区域仓之间跨区域交叉覆盖的逻辑,让仓网具备多级库存寻源能力。

  3)京东物流还将为沃尔玛设计一套全新的信息系统,这套系统具备数据打通能力,和其原有的五套业务系统相兼容,且能够与京东物流的智能订单履约平台进行实时交互,有助于提升供应链数字化能力。

  据网经社物流科技台(LT.100EC.CN)了解,在突发状况下,仓网覆盖关系的快速切换,能够提高供应链的柔性和敏捷性。尤其自疫情爆发以来,在多仓被封的情况下,通过仓网快速切换、支援关系保障的方式,能够增强订单满足率。京东物流销售发展部解决方案高级总监于国清对此表示:“柔性体现在灵活的网络覆盖、履约关系以及订单寻源的逻辑。敏捷性则体现在30分钟之内即可完成仓网覆盖关系的切换。”

+1

来源:网经社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