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巨量引擎「新手村计划」上线,中小商家入局抖音必修的第一课

头部电商

2022年08月13日

  每一天都有大量新入局抖音的商家,每一天大家都要面对共同的痛点:缺乏运营抖音的系统方法,不知从何入手;想做内容,但不知道怎样的内容才能带动种草获客;很难找到专业的抖音运营人才,但自己从零开始摸索又难免效率低下……

  针对以上问题,巨量引擎联合巨量学打造「新手村计划」,为广大新手商家提供抖音生意经营宝典,让大家轻松实现自助成长,迈出抖音变现第一步。

  01 「新手村计划」出村指南,助你打通抖音运营第一关

  入驻抖音的新手商家,面对的第一只拦路虎,往往不是请不起人,不是运营太难,而是不知道如何确定适合自己的抖音运营定位。针对这一问题,「新手村计划」特别打造「入局抖音必学第一课」,指引商家完成账号搭建、内容经营和广告投放。课程共15节课,围绕商家关注的5大核心主题展开。

  主题1:搭建抖音阵地,找到账号变现的四个关键

  一个定位清晰、功能齐全的抖音账号,是商家实现抖音营销变现的重要阵地。第1节课将对账号变现的四个关键要素分别进行拆解,包括账号装修和小店开设、短视频与直播打造、广告投放契机与节点、定期复盘。具体而言,商家要想实现变现,就要在建立基本抖店阵地的基础上,结合内容营销与广告投放,不断通过复盘对营销策略实时调优,推动生意增长。

  主题2:从选题到拍摄,“三步走”学会短视频运营

  短视频运营,是商家引流获客的关键途径,而不少商家对做内容却毫无头绪。第2-4节课分别从选题、脚本、拍摄三个维度,指引商家从行业现象、内幕等方面寻找选题,结合视听嗅觉撰写脚本,再撰写分镜并进行拍摄等。“三步走”的方法,可以帮助商家快速打造持续的内容输出能力,提升店铺关注度。

  主题3:“人货场”精细调优,玩转直播运营

  直播间,往往是带动生意增长的核心场景,对人、货、场的综合运营能力也提出了较高要求。第5-8节课将对人、货、场的调优方法进行精细化讲解,包括如何搭配引流款与畅销款,如何搭建适合自己的直播场景,直播间用什么脚本带动销售,以及如何用五维四率进行复盘。这些方法全方位指引商家掌握直播间运营基本诀窍,促成高效生意转化。

  主题4:借势DOU+投放,扩大营销势能

  抖音流量竞争激烈,新手商家要想“突出重围”,就要借助DOU+的力量。第9-11节课分别介绍DOU+的基础能力、起号阶段怎样投放DOU+、账号进阶怎样投放DOU+,帮助广大商家根据不同阶段的需求匹配合适的投放方法,扩大营销势能和店铺影响力。

  主题5:借助巨量千川,打开增长通路

  作为巨量引擎旗下的电商广告平台,巨量千川是帮助商家实现规模化增长的重要工具。第12-15节课将对巨量千川的能力和使用方法展开详细介绍,包括巨量千川产品是什么、如何搭建巨量千川短视频带货计划、如何搭建巨量千川直播带货计划、新手投放如何突破冷启动等。掌握这些方法,商家就可以全方位提升获客量级,打开增长通路。

  02 完成挑战可获升级礼包,解锁更多隐藏福利

  为鼓励更多商家克服起步期的种种困难,迈出抖音经营第一步,「新手村计划」特别推出两大礼包,完成挑战的商家即可获得。

  礼包1:内容库

  从服装、珠宝,到食饮、家居,不同垂直行业的商家都可以在内容库里找到各自领域的精细化内容运营方法,持续打造更具吸引力的内容。

  礼包2:巨量引擎官方认证

  完成挑战的从业者即可获得巨量引擎官方认证,这既是对学习成果的认定,也是对个人职业含金量的加分。

  “小白”商家入驻抖音,要么自己从零开始慢慢摸索,要么就要依靠专业人才或机构的助力。而通过「新手村计划」,广大商家可以“自己动手丰衣足食”,打造“自造血”能力,降低前期试错成本,快速找到抖音运营的正确方向,为未来增长打下基础。(刘云)

+1

来源:电商汇 作者:壹点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