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XX同款”涉嫌违规?京东进行专项管控

产业报道

2023年02月13日

  2月13日,京麦商家中心发布《标题中“XX同款”违规场景管控规则》-公告(以下简称公告)。公告称,为规范经营秩序,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京东将对标题中违规使用“XX同款”的场景进行专项管控。请各位商家/供应商朋友们对店铺内所售商品进行自查,如发现标题中存在“XX同款”违规场景的商品,请及时整改。

  据网经社数字零售台(DR.100EC.CN)获悉,公告显示,标题中“XX同款”违规场景说明方面,标题中禁止出现“XX品牌同款”;标题中禁止出现“XX第三方平台同款”;未经授权,标题中不得借用明星、影视节目及角色、社会热点人物等的名义进行宣传,包含但不限于如下反例:“XX明星同款”、“XX节目同款”、“XX电视剧同款”、“XX电影同款”、“XX角色同款”、“XX社会热点人物同款”等。

  以下为公告详细内容:

_1GI)05YKFXS}3Q}D%7JO74.png

 

+1

来源:网经社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