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网传阿里巴巴公关部将打包成立公关公司

产业报道

2023年06月15日

  今日晚间,界面新闻旗下电厂报道称在阿里巴巴集团业务分拆后,集团公关部计划独立成为一家公关公司。

  据电厂消息,这家公关公司是独立的企业组织,第一个客户就是阿里巴巴。

  文中还提到,这家公关公司不排除与其他外部公司合作的可能性。

  有网友评论:其实集团公关本身就是大家的乙方,早该这么干了

  阿里巴巴公关部在业内被公认为地表最强,回顾阿里巴巴公关史,影响较大的案例比比皆是。

  早年间,雅虎中国入股阿里巴巴,阿里方面直接宣布阿里收购雅虎中国,这被认为是反客为主,从公关层面为阿里树立了主动地位。阿里公关部门曾获得过阿里的CEO特别贡献奖,这是阿里巴巴年度最高荣誉。

  据悉,去年,阿里巴巴发布《2022财政年度报告》,就层引起了外界的注意,现任合伙人名单里,阿里巴巴市场公关主席王帅的名字不见了。有媒体报道王帅已经退休,不再担任阿里巴巴市场公关主席。

  也有网友调侃,帅总退休以后,连公关部开始自负盈亏了。

+1

来源:媒a体情报局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