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3月以来阿里巴巴国际站新增近3000家浙江中小外贸企业

产业报道

2023年07月14日

  7月14日消息,今年3月以来,已有近3000家浙江新商家开通了阿里国际站。刚刚过去的5月、6月,新入驻国际站的浙江商家数均实现了双位数的环比增长,6月份环比增长率更是达到了45%。

  据网经社跨境电商台(CBEC.100EC.CN)获悉,6月中旬,阿里国际站运用新技术,全面升级旗下基础外贸会员产品“出口通”,将每天为外贸新商家推荐1个新商机,同时简化数字外贸开店流程、运营操作,并提供专人指导和丰富的新商家成长权益等。

  阿里国际站浙江大区副总经理张金银表示,“海外买家人群年轻化,千禧一代逐渐成为决策者,在北美88%的B2B买家会在线上搜索关键词,跨境B2B采购已经成为了必选项。”

  据介绍,自5月推出“数字外贸新速度计划”以来,为了更好地服务不同类型、不同层级的中小企业,目前国际站已形成从出口通、金品到行业领袖的三大层级商家会员产品体系,提供定制化的数字外贸解决方案,尤其是针对新商家,提供包括团队组建、建站发品、营销推广、工具提效、资金交易、物流履约、经营合规、全方位成长等在内的新商家扶持权益包。

  数据显示,今年以来阿里国际站上优质商机同比增加了33%,海外企业客户越来越倾向于通过数字外贸平台进行采购,优质商机正在向线上转移。

+1

来源:网经社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