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淘宝天猫4年销售农产品超1万亿元

产业报道

2023年09月25日

  9月25日消息,在第六个中国农民丰收节上,淘天集团现场展示助农成果。过去四年,淘宝天猫平台农产品销售额超过1万亿。淘天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淘宝天猫基于数字技术和商业创新优势,正在从以销售为主的农产品上行平台,逐步进阶到以科技创新为动力的农业产业化综合服务平台。

  据网经社数字零售台(DR.100EC.CN)获悉,在丰收节期间,淘宝天猫深入原产地,投入亿级流量支持,在130余个产业带直播,覆盖超百万件农产品,帮助更多农货走出大山。平台销售数据显示,2023年至今,普洱、大米、牛肉、即食燕窝、腊肠在淘宝农产品销售额排名前五;西兰花、阿胶浆、车厘子、西瓜的增幅最快;广东、浙江、江苏的消费者更喜欢在淘宝购买农产品。

  据了解,2022年,全国832个脱贫县在淘宝天猫平台销售额超1300亿元,160个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销售额超过43亿元。

  10月下旬,东北的新米即将上市,天猫超市今年首次销售自己“种植”的大米。今年5月12日,天猫超市与黑龙江省虎林市人民政府、黑龙江省农科院,就10万亩大米联合种植达成合作,共同进行优质水稻品种培育,开展种植推广,推出大米产业带“联合种植+品牌孵化+销售保证”的产、加、销一体化发展模式。依托天猫超市平台资源,以及“光明”“金龙鱼”“福临门”等品牌优势,解决销售渠道问题,使得品质上佳、口感优良的产品被全国消费者所接受,逐步提升产品价格,增加农民收入及种植意愿。

  丰收节期间,淘天集团和知识产权出版社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推出“地标行——地理标志品牌繁荣”行动计划,支持和推动国家已批准的2000多件地理标志农产品加入淘宝天猫平台,为地理标志农产品拓展线上销路提供全方位支持。

+1

来源:网经社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