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天猫双11加码私域运营,5大举措助力商家提升店铺复购

产业报道

2023年10月25日

  今年天猫双11,淘宝天猫商家有望通过私域运营获得更多经营红利。

  据了解,在天猫双11期间,淘宝天猫将加码私域运营,通过5大举措,为商家提供更多免费工具与粉丝、老客、会员曝光机会,帮助商家通过私域运营提升复购、获得更多私域订单。

  1、多款免费商家私域工具:免费提供 “搜索惊喜码、粉丝会员内购会、老客复购券”等多种私域玩法,同时开展店铺“站外人气和涨粉挑战”激励计划,帮助商家站外引流和店铺涨粉。

  2、老客回访更多倾斜:给予商家在关注、推荐、搜索更多老客曝光机会,给予老客回访更多支持。

  3、公私域联动提升会员进店:会员挑战计划将在猜你喜欢、搜索、店铺等场域联动露出,带来更多进店和转化。

  4、生意参谋发放10亿算力资源:生意参谋将为所有商家免费发放价值10亿的算力资源;与此同时,大促期间生意参谋将实时播报订单数据、活动日历及大促榜单播报,引导商家感知活动节奏,做好策略调整。

  5、10款商家智能化AI工具:淘宝天猫将提供10款免费AI工具,基于AI智能化技术,实现商家本次大促的高效经营,降低商家成本。

  一系列围绕私域的举措,将在天猫双11期间,为重注私域运营的商家带来更多增长空间。

  今年以来,帮助商家通过私域运营获得增长,已经成为今年淘宝天猫“用户为先”战略的重要落地方向。

  多项淘宝天猫支持商家的政策、工具发布,包括支持商家灵活自由的老客价、粉丝价的内购机制上线,更简单低门槛的会员体系落地,更直观的生意参谋数据都给商家带来了信心,店铺成为商家快速积累口碑、激活会员、连接粉丝的通道,也是扩大私域订单的核心阵地。

  得益于商家在粉丝会员老客群体上的持续投入,消费者在店铺的复购规模于今年8月也达到历史最好水平。不仅如此,淘宝方面的数据还显示,截至8月,粉丝会员人群资产和复购率同比均两位数增长,多个品类粉丝会员人群贡献度超50%,粉丝、老客等私域人群价值正日益凸显。

  在天猫双11商家大会上,淘天集团首席执行官戴珊表示,淘宝天猫拥有全中国规模最大的高质量消费用户,淘宝天猫“不仅会致力于引入更多的用户,还会留存他们,更会把这些用户资产从公域引入每个商家的私域”,让商家的生意不再难。

+1

来源:电商汇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