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5000亿 视频号 快团团 小红书“爆了”

产业报道

2023年10月31日

  今年是第二个没有战报的双十一,且已经进行到三分之一,不少商家都感受到了“寒气”。传统电商(猫拼狗)老玩家抱怨流量少,直播电商(抖快)新老手,都在吐槽竞争惨烈。

  很多商家开始自我怀疑,电商还能不能做?要怎么做?新的出路在哪里?

  带着这样的疑问,派代跟几十位有增长的亿级商家,深入聊了聊。发现他们有一个共同点:大部分的销售额增长,来自国内这3个新锐平台:

  第一个是视频号,去年电商GMV为1300多亿,今年预计达到3000亿,增长230%。

  第二个是快团团,去年电商GMV为1000亿左右,今年预计能做到2000多亿,增长100%。

  第三个是小红书,去年电商GMV为数百亿级别,今年预计接近千亿级别,增长翻倍。

  可以说,这些亿级大咖,吃到了新平台野蛮生长期的红利,实现了自己的生意增长。当然,除了国内这些平台,国外的TikTok(今年预计150亿美金)、Temu(今年预计150-180亿美金)、Shein(去年已经突破300亿美金)等平台,今年的增速也非常猛。

  这些亿级大咖表示,与其在传统大平台上卷,不如到新平台找一找新的出路,也许会给你带来不一样的惊喜。

  但是,要入局新平台,也不容易。你得面对新的平台政策、要学新的运营方法,甚至要重新组货、组团队,这里面的坑,非常多。如果没有“前辈”指点一二,可能会摔得很惨。

+1

来源:派代 作者:靓仔大管家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