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支付宝小程序云服务上线“云AI”

产业报道

2023年11月02日

  11月2日消息,支付宝小程序云服务又升级了,全新推出文字识别、智能视觉和自然语言处理等3项智能应用功能。支付宝小程序云在此次升级中上线了“文字识别”和“视觉智能”,可分别完成对文字信息和图像信息的一键智能识别处理。同时开放丰富的“自然语言处理”能力,提供对于文本、语音中意义和情感的挖掘理解,助力小程序智能升级,并为企业提供有价值的市场和产品策略分析。

  据据网经社金融科技台(FT.100EC.CN)获悉,支付宝小程序云此次新增的3项云AI功能凭借识别准确、易于集成、服务稳定、响应快速等优势,开始应用于交通、金融、安防、医疗、物流等领域。其中,“视觉智能”的图片反欺诈识别能力已在保险等行业发挥出独特作用,例如,在保险理赔过程中,该能力可帮助系统识别用户上传的照片中时间戳、驾驶证、行驶证等信息是否有篡改、伪造,并及时反馈凭证的有效性,大幅提升理赔效率。

+1

来源:网经社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