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途牛:80后、90后主导2023旅游消费 占比分别为31%和24%

产业报道

2024年01月15日

  1月15日消息,网经社移动出行台(DCX.100EC.CN)获悉,途牛旅游网发布《2023年度旅游消费报告》,对2023年旅游消费趋势、用户偏好、热门目的地等分析盘点。整体来看,2023年国内旅游消费回暖进度加快、人均旅游支出稳步恢复、出入境旅游稳步回暖等趋势显著,并呈现“热门更热、淡季不冷、热点不断”的态势。

image.png

  2023年,来自一线、新一线城市的用户是旅游消费的主力,上海、北京、南京、广州、杭州、深圳、天津、沈阳、武汉、成都等城市用户展现出更为旺盛的出游需求。80后、90后主导旅游消费,出游人次占比分别为31%和24%。2023年以来,00后在旅游市场中的权重也在逐步上升,出游人次占比达16%,旅游消费主力年轻化的特征进一步凸显。

  出游频次和单次出游周期方面,在途牛2023年打包旅游产品预订中,55%的用户有过至少2次或2次以上的出游经历,其中有过2次出游经历的用户出游人次占比为23%,也有21%的用户出游频次达到了4次及以上。

+1

来源:网经社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