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网经社:《2023年中国数字生活“百强榜”》发布

产业报道

2024年02月06日

  2023年,本地生活成为焦点,其中腾讯、抖音、小红书等企业都在加大对该领域的投入,纷纷加码布局。与此同时,老玩家们也在积极行动,高德与口碑宣布合并,美团则在直播领域加码布局,使得原本竞争激烈的本地生活市场更加扑朔迷离。

  在此背景下,“一带一路”TOP10影响力社会智库网经社电子商务研究中心发布《2023年中国数字生活“百强榜”》,旨在反映当前国内数字生活企业发展。 

  网经社电子商务研究中心生活服务分析师陈礼腾表示,传统生活服务电商是基于互联网为人们日常生活消费提供的服务,分为到店服务(包括到店餐饮、酒店、影院等)与到家服务(外卖、家政等)两大类。在此基础上,网经社将生活服务电商升级为数字生活,具体包括餐饮外卖、婚恋交友、房产、招聘、家装、文娱等各种生活服务消费的数字化。

  榜单根据行业细分赛道进行分类,上榜企业均为各领域的国内知名平台。(排名不分先后)

image.png

+1

来源:网经社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