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腾讯治理视频号橱窗商家消极处理售后行为

产业报道

2024年03月08日

  3月8日消息,腾讯视频号发布公告称,近期,平台在回查中发现:部分视频号橱窗商家存在消极处理用户售后服务申请的行为,影响视频号橱窗用户的购买体验,侵害消费者利益,严重扰乱和破坏公平竞争、平等交易、健康稳定的市场秩序。

  为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营造绿色健康的网络带货环境,从3月7日起,平台将加大排查力度,严查视频号橱窗商家消极处理用户售后服务申请的行为。请视频号橱窗商家做好相关问题的自查整改,按平台相关规则和要求处理用户提交的售后服务申请。

  平台将于3月7日起,依据《视频号橱窗售后服务管理规则》及相关平台规则对消极处理用户售后服务申请的视频号橱窗商家执行公示警告、下架违规商品、禁止上架商品、限制店铺权限、扣除违规所得货款、扣除违约金、扣除保证金、店铺清退、关联店铺/账号处理等平台认为必要的处罚措施。

image.png

  据网经社直播电商台(LIVE.100EC.CN)获悉,消极处理售后行为是指视频号橱窗商家未按平台售后规则为用户提供诚信、有效、及时的售后服务,包括但不限于以下行为:商家无故拒绝、超时、答非所问、不回复、机械重复回复、不详回复、虚假回复、消极应对、不解决视频号橱窗用户提交的售后服务申请。

+1

来源:网经社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