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场景+数据,互联数智助力普惠金融高质量发展

数字产业

2024年03月14日

  自去年中央金融工作会议提出要做好“五篇大文章”以来,普惠金融的相关话题广泛引起热议。今年,“五篇大文章”首次写入政府工作报告。加快AI、大数据等创新技术与金融行业业务深度融合,促进机构的业务流程、运营模式、风险管控等更流畅、更高效地运作,成为金融创新的主攻方向,并由此引领普惠金融高质量发展。

  作为科技金融数字化营销平台,互联数智致力于为金融服务机构赋予智能而全面的解决方案,以Fintech产品化方式将数字化服务嵌入至金融机构从获客、风控到存量用户运营全流程,帮助其实现快速业务线上化部署及应用,以生态场景数字化助力金融机构业务创新,赋能银行、持牌金融机构等数字化转型。

  传统模式下,金融机构每对接一家渠道都需要繁琐的准入流程,而互联数智灵活的产品流程和一站式接入模式,显著降低金融机构实施场景化营销成本,进一步提升金融机构的转化率和用户价值,为金融机构数字化转型提供全流程服务支持。

  目前,互联数智已形成亿量级的白名单规模,通过不同授权方案实现优质客群的触达和营销转化,形成“获客-风控-运营-贷后”全链路解决方案,通过数实融合为金融机构提供全流程的精准营销解决方案,帮助金融机构更有效地触达和服务目标客户。

  以某机构信贷业务为例,某机构存在存量客群唤醒难、客户粘性不强、样本量不足、评估维度缺失,评估模型需依靠大量人工操作等诸多痛点。该金融机构通过引入互联数智数字化营销解决方案,有效解决了以上问题,通过整合的营销标签对客户进行精准分层并确定不同客群的触达方式,通过价值模型筛选TOP15%名单,基于人工电销、AI外呼、短信等多种营销场景进行主动营销、有效触达客户,引导沉默用户激活至资方自营产品申请入口,有效帮助金融机构在满足用户隐私保护的要求下,进行数据使用和联合建模,与此同时这一方案可确保金融机构、数据源的数据不会离开本地。

  互联数智通过本地联合建模、存量运营、全系统搭建等多模式下的智能营销方案体系运用到合作机构业务中,帮助该金融机构提升存量客群激活,实现营销白名单人群信贷余额占比达到80%以上。

  未来,互联数智将继续专注营销数字化服务的研发和创新,聚焦行业需求,构建好落地解决方案,为金融机构提供数字化营销工具与业务理解能力相结合的一体化解决方案,助力合作机构降低用户触达成本、提升营销效率,为其提供营销数字化转型服务。

+1

来源:电商汇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