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腾讯2023年Q4金融科技及企服收入544亿元 同比增长15%

产业报道

2024年03月21日

  3月20日,腾讯控股(HKEX: 0700)发布截至12月31日的2023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财报显示,2023年腾讯全年营收累计6090.15亿元,同比增长10%。其中,金融科技及企业服务业务的收入同比增长15%至人民币2038亿元。

  据网经社产业电商台(B2B.100EC.CN)获悉,金融科技服务收入实现了双位数增长,得益于支付活动增加及理财服务收入增长。企业服务收入也实现了双位数增长,得益于视频号带货技术服务费的收取以及云服务的稳步增长。同时,该板块在整体的营收占比上也比去年有所增长,从32%增长至33%。

  具体到2023年第四季度,公司金融科技服务收入同比增长15%至人民币544亿元。腾讯指出,金融科技服务收入维持双位数同比增长,归因于商业支付活动增加以及理财服务及消费贷款服务增长。企业服务收入实现约20%的同比增长,主要由于视频号带货技术服务费增加,以及云服务收入的稳步增长。

  此外,金融科技及企业服务业务截至2023年12月31日止年度的毛利同比增长38%至人民币806亿元,毛利率由去年的33%提升至40%。

  腾讯指出,毛利率提升乃由于云业务重组后毛利率提升、高毛利率的视频号带货技术服务费收入的引入、其他商业服务商业化的增加,以及金融科技服务的高毛利率产品收入的增长。

+1

来源:网经社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