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钢银电商2023年营收855.08亿元 净利润同比增长17.28%

产业报道

2024年04月10日

  4月10日消息,钢银电商发布2023年度财报。2023年平台交易量6364.07万吨,同比增长20.14%;营业收入855.08亿元,同比增长12.7%;净利润3.2亿元,同比增长17.28%。

  据网经社产业电商台(B2B.100EC.CN)获悉,2023年,钢银电商平台企业用户数超18万家,交易量达6364.07万吨,平台规模领跑行业。钢银平台采用“定性+定量”双重分析,升级商家分类分级管理模型,细化风险管控颗粒度,实现交易流程的闭环管控。

  同时,平台在仓储、物流等产业流通的重要环节上持续发力:仓储层面,持续深化“云仓数联”仓储系统建设,推进合作仓库仓储系统与平台系统链接,携手产业伙伴发起“存货安全联合行动”;物流层面,钢银电商投资控股的第三方物流平台“及韵物流”升级打造可视化系统,实现了车辆轨迹的动态追踪、风控节点的实时预警。

  截至报告期末,公司近三年经营现金流持续为正,由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三年累计高达16亿元;同时,公司已连续多年实现现金分红,分红金额逐年提升,近三年分红总额达3.85亿元;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资产达36.64亿元,累加近三年分红,累计为股东产生权益增值12.97亿元。

+1

来源:网经社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