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去哪儿:五一单日预订量已超过2023年同期

产业报道

2024年04月15日

  4月15日消息,去哪儿大数据显示,自4月6日起,五一假期热门城市机票预订量迅速增长,单日预订量已超过2023年同期,热门目的地为上海、北京、成都、广州、深圳、杭州、昆明、西安、重庆、海口;从价格来看,2024年五一国内机票平均支付价格990元,较2023年略上浮,超过淡季 六成左右,预计五一假期旅客量有望创下新高。

image.png

  据网经社移动出行台(DCX.100EC.CN)了解,从价格来看,2024年五一国内机票平均支付价格990元,较2023年略上浮,超过淡季(3月)六成左右。热门城市中,从上海、北京、深圳、广州、杭州、南京、天津出发的机票平均支付价格较高,从昆明、重庆、武汉、长沙、青岛、郑州出发的机票平均支付价格在平均线以下。

  什么时候买机票便宜?在去哪儿平台上,本周在售5月1日上午的机票,大部分航线价格在7折左右;北京-成都、上海-昆明等热门航线的部分航班已升至全价;上海-大理、北京-大理等热门旅游航线,经济舱已售罄,已升至全价公务舱。

  去哪儿大数据研究院研究员肖鹏表示:“今年五一的出游需求旺盛,部分航线会出现票量不足的问题,建议有出游需求的旅客尽快购买,非热门航线5-6折即可入手。如果尚未有明确出游方向,可以等4月17日火车票开售后尝试捡漏。低价票大多出在中转航班中,但应关注中转时间避免误机,计算价格时要算上两段的基建燃油费。”

  肖鹏认为,从今年五一的预订情况来看,从大城市出发的热门航线很难价格跳水,仅少数航线有捡漏可能。“此外,今年五一节后无法拼假,因此返程较集中,建议旅客提前买好返程票。”

+1

来源:网经社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