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兰亭集势郭去疾人物简介

人物百科

2017年10月25日

  郭去疾就任兰亭集势CEO,是谷歌中国四大创始人之一。也是谷歌中国总裁特别助理。这位不到33岁的“海归”是位地道的成都人。94级中国科技大学少年班毕业生,并拥有伊利诺大学电子工程硕士学位及斯坦福大学MBA学位。在加盟Google之前,他曾供职于微软、Amazon等多家国际知名企业。

  2005年9月随李开复回到中国,以总裁特别助理身份为开复官司事情立下汗马功劳,负责Google中国策略规划。随后转任谷歌中国首席战略官,曾经为谷歌音乐搜索及谷歌金山词霸这两项产品的顺利推出发挥过关键作用。

  2009年2月底,郭去疾从谷歌中国辞职,选择自主创业,公司起名为“lightinthebox”,总部设立在中国北京并从事电子商务行业,主要针对海外市场。

  他是94级中国科技大学少年班毕业生,并拥有伊利诺大学电子工程硕士学位及斯坦福大学MBA学位。

  在加盟Google之前,他曾供职于微软、Amazon等多家国际知名企业。

  2008年底郭去疾舍弃了优厚待遇,从谷歌中国离职创业。郭去疾说,他一直有自主创业的梦想。他与两位在电子商务领域有资深经验的合伙人一起创办了Lightinthebox,自己出任CEO,这家外贸B2C公司主要面向英语和法语国家销售有中国特色的产品,目前公司团队有100多人,仍处于起步阶段。目前可提供数万种商品供海外用户采购,主要集中在三个领域:以手机、数码产品为主的消费电子领域,服装定制领域,以及体育文化用品领域。

  “最近从VC那边拿到了一轮投资,金额不便透露。”据说,郭去疾与投资人、联创策源的冯波只聊了不到5分钟,冯就决定投资。一方面风险投资看重团队,另一方面,外贸电子商务也是一个巨大市场。“特别是在受金融风暴影响的西方国家,消费者更青睐于从网络上购买便宜的中国产品。我有过电子商务及搜索从业经验,这次也是做自己所擅长的事情。其他行业已陆续有中国企业在世界市场打响品牌,但互联网相对欠缺,我希望未来能有所建树。”

  尽管不再担任谷歌中国首席战略官,郭去疾仍继续担任顾问,为谷歌提供战略与投资并购方面的咨询。

+1

来源:电商汇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