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亚马逊贝索斯个人简介

人物百科

2017年10月26日

  杰夫·贝佐斯(Jeff Bezos)也有译作贝索斯,创办了全球最大的网上书店Amazon(亚马逊),1999年当选《时代》周刊年度人物。2013年8月,贝佐斯以个人名义花费2.5亿美元收购《华盛顿邮报》。

  2014年2月,年仅50岁的杰夫·贝佐斯以2250亿元人民币高居2014年世界富豪榜第7位 。2015年9月29日,《福布斯》发布美国富豪400强榜单显示,杰夫·贝佐斯以470亿美元净资产排名第四。

  2016年3月9日,由亚马逊CEO杰夫·贝佐斯(Jeff Bezos)创立的蓝色起源对外宣布,将在2017年对可重复使用亚轨道航天器New Shepard进行载人测试飞行,预计将在2018年搭载付费乘客飞行。9月22日,彭博全球50大最具影响力人物排行榜,杰夫·贝佐斯排第5名。 2016年10月,《福布斯》发布“美国400富豪榜”,杰夫·贝佐斯以670亿美元排名第二。2016年12月14日,荣获“2016年最具影响力CEO”荣誉。2017年7月17日,《福布斯富豪榜》发布,杰夫·贝佐斯以净资产852亿美元排名第二。

  1964年,出生于美国新墨西哥州阿尔布奎克。1986年,毕业于美国普林斯顿大学,进入纽约的一家高新技术开发公司FITEL,主要从事计算机系统开发。1988年,进入华尔街的Bankers Trust Co,担任副总裁。1990年至1994年,与他人一起组建套头基金交易管理公司D.E. Shaw & Co,于1992年成为副总裁。1995年7月16日成立Cadabra网络书店,后将Cadabra更名为亚马逊,于1995年7月重新开张。1997年5月股票上市,亚马逊成为了世界上最成功的电子商务网站之一。

  创业经历

少年时代的杰夫·贝佐斯

 杰夫·贝佐斯

  1994年,在一次上网冲浪时,贝佐斯偶然进入一个网站,看到了一个数字—2300%,互联网使用人数每年以这个速度在成长。当时西雅图的微软已经逐渐长大了,贝佐斯看到这个数字后,眼里放光,希望自己像微软一样。在IT行业取得成功,做网络浪尖上的弄潮儿。

  贝佐斯列出了20多种商品,然后逐项淘汰,精简为书籍和音乐制品,最后他选定了先卖书籍。书籍特别适于在网上展示,而且美国作为出版大国,图书有130万种之多,而音乐制品仅20~30万种;图书发行业市场空间较大,这个行业年销售额为2600亿美元,但拥有1000余家分店的美国最大连锁书店、也是全球第一大书店年销售额,也仅占12%。

  几周后,他就拒绝丰厚的待遇,踏上了创业之路。贝佐斯通知搬家公司说,一旦在科罗拉多州、俄勒冈州或华盛顿州这三处选定地方后即刻通知他们,便匆匆上路西行。他让妻子负责开车,自己则迫不及待地用一台笔记本电脑匆匆起草一份商业计划,又迫不及待地用移动电话联络筹集启动资金。

  1995年,贝佐斯从纽约搬到西雅图。他之所以选定西雅图,是因为这里有现成的技术人才,而且离大型渠道分销商Ingram图书部门的俄勒冈仓库十分接近。贝佐斯用30万美元的启动资金,在西雅图郊区租来的车库中,创建了全美第一家网络零售公司——Amazon.com (亚马逊公司)。贝佐斯用全世界最大的一条河流来命名自己的公司,是希望它能成为图书公司中名副其实的“亚马逊”。

+1

来源:电商汇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