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电商汇辞典:零担物流

知识百科

2017年10月26日

  零担物流是物流的一种,与整车运输相反,它是多种货物放在一起进行运输的方式。零担货物是指一张货物运单(一批)托运的货物重量或容积不够装一车的货物(即不够整车运输条件),当一批货物的重量或容积不满一辆货车时,可与其他几批甚至上百批货物共用一辆货车装运时,叫零担货物运输,也称零担物流。

  下列货物不得按零担托运:

  (1)需要冷藏、保温或加温运输的货物;

  (2)规定限按整车办理的危险货物;

  (3)易于污染其它货物的污秽品(例如未经过消毒处理或未使用密封不漏包装的牲骨、湿毛皮、粪便、炭黑等);

  (4)蜜蜂;

  (5)不易计算件数的货物;

  (6)未装容器的活动物(铁路局规定在管内可按零担运输的除外);

  (7)一件货物重量超过2吨,体积超过3立方米或长度超过9米的货物(经发站确认不致影响中转站和到站装卸车作业的除外)。

  目前中国的零担物流公司有:德邦物流、天地华宇、佳吉物流、新邦物流等,覆盖网点几百到几千不等,遍及各个主要城市。

+1

来源:电商汇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