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诺基亚公司背景资料简介

网络零售

2017年11月06日

  诺基亚(Nokia Corporation)是一家总部位于芬兰埃斯波 ,主要从事移动通信产品生产的跨国公司。诺基亚成立于1865年,当时以造纸为主业,后来逐步向胶鞋、轮胎、电缆等领域扩展,最后发展成为一家手机制造商。

  自1996年以来,诺基亚连续14年占据市场份额第一。面对新操作系统的智能手机的崛起,诺基亚全球手机销量第一的地位在2011年第二季被苹果及三星双双超越。2011年2月11日,诺基亚与微软达成全球战略同盟并深度合作共同研发Windows Phone操作系统。2013年7月11日,拥有4100万像素的诺基亚Lumia 1020正式在纽约发布亮相。同年9月3日,微软宣布以约54.4亿欧元价格收购诺基亚设备与服务部门(诺基亚手机业务),并获得相关专利和品牌的授权。诺基亚未来将努力发展Here地图服务、诺基亚解决方案与网络(NSN)和领先科技三大支柱业务。2014年4月25日,诺基亚宣布完成与微软公司的手机业务交易,正式将设备与服务业务出售给微软后,正式退出手机市场;同日,诺基亚任命拉吉夫·苏里(Rajeev Suri)担任诺基亚总裁兼CEO。 2014年11月18日,诺基亚正式发布第一款Android平板电脑,诺基亚N1(Nokia N1)。诺基亚N1  是Android系统上首款支持USB正反插(USB-typeC)的设备。今后诺基亚将致力于移动网络基础设施软件和服务、测绘导航和智能定位、先进技术研发及授权。2015年11月18日,诺基亚正式启动166亿美元收购阿尔卡特-朗讯。2016年5月18日,诺基亚与芬兰企业HMD签署独家10年期授权协议  。

+1

来源:电商汇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