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叮当快药公司背景资料简介

零售O2O

2017年11月08日

  叮当快药是一款基于O2O的医药健康类互联网产品,是协助药店提供便民服务的第三方信息展示平台,有IOS和安卓两个版本,已在各大应用市场上线。

  发展历程

  2014年,叮当快药在北京诞生,2015年2月6日正式上线。

  2015年,3月25日,叮当送药正式更名为叮当快药。

  主要功能

  叮当快药旨在为传统药店打造互联网信息服务平台,用户通过APP下单后,药店专业配送人员会免费送药上门,核心区域24*7服务,服务范围内28分钟免费送到家。用户还可以通过叮当快药得到执业药师的用药指导。

  在用户习惯了网上购物的时候,惟独医药相关产品无法便捷、快速地通过互联网获取,叮当快药发起药店联盟填补市场空白,力求以专业服务抢占市场先机。叮当快药还将通过数据分析对用户的健康进行管理,打造“大健康”的服务模式。

  产品优势

  叮当快药与200家知名药企共同打造了“FSC(Factory Service Customer)药企联盟健康服务工程”[4]  。从而压缩供应链,连接用户与厂家,降低药品成本,真正做到优质产品的工业直达。

  新组建的“FSC药店联盟健康服务工程” 实际上为传统线下药店提供信息支持和发布、品牌包装、送药培训、店员业务的操作标准等服务,扩大连锁药店发展的想象空间。

  业界专家评估,类似“FSC药企联盟健康服务工程”、“FSC药店联盟健康服务工程”等模式有望成为健康产业趋势,也是传统医药行业运用互联网的必然选择。 尽管涉足互联网医药健康领域的企业众多,但是真正进入核心用药环节并打通上下游产业链的,“叮当送药”还属全国首家。

  拓展规划

  叮当快药已经在北京城区划分了近百个电子围栏,用户可根据自身的GPS位置得到最近药店的深度服务。2015年下半年,叮当快药将会逐渐开拓上海、广州、深圳等一线城市市场,在打造标准化服务流程的同时,提升服务质量。

+1

来源:电商汇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