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乌云公司背景资料简介

服务商

2017年11月13日

  乌云网(WooYun)漏洞平台是一个位于厂商和安全研究者之间的安全问题反馈平台,在对安全问题进行反馈处理跟进的同时,为互联网安全研究者提供一个公益、学习、交流和研究的平台。其名字来源于目前互联网上的“云”,在这个不做“云”不好意思和人家打招呼的时代,网络安全相关的,无论是技术还是思路都会有点黑色的感觉,所以自然出现了乌云。

  使命与灵魂

  尊重

  作为一个互联网漏洞报告平台,乌云最重要的使命就是尊重。我们观察到的安全研究者与厂商之间存在着天生的不平等,不尊重。对于漏洞发现者来说,由于缺乏厂商的联系方式,即使发现了漏洞也很难将信息传递给厂商,而厂商也根本无法顾及散落在互联网各地的漏洞信息,最终导致一些漏洞被人遗忘,未得到修复而造成损失。另外一方面,一些厂商对漏洞研究者的报告也很不尊重,甚至是一种轻视的态度,在出现问题之后对问题不是迅速修复以确保互联网用户的安全而是通过其他手段尝试掩盖漏洞甚至是否认漏洞的存在,在这种不尊重的前提下,漏洞研究者就可能直接将漏洞公开,直接损害了厂商的利益。破坏和建设一样,同样作为一种技术的存在,我们尝试唤回大家对技术的尊重,乌云将跟踪漏洞的报告情况,所有跟技术有关的细节都会对外公开,在这个平台里,漏洞研究者和厂商是平等的,乌云为平等而努力。

  进步

  我们关注技术本身,相信Know it then hack it,只有对原理了然于心,才能做到真正的自由,只有突破更多的限制,才可能获得真正意义上的技术进步,我们尝试与加入WooYun的厂商及研究人员一起研究问题的最终根源,做出正确的评价并给出修复措施,最终一起进步。

  意义

  我们坚信一切存在的东西都是有意义的,我们也相信乌云能够给研究人员和厂商带来价值,这种价值将是乌云存在的意义,研究人员可以通过乌云发布自己的技术成果,展示自己的实力,厂商可以通过乌云来发现自己存在的和可能存在的问题,我们甚至鼓励厂商对漏洞研究者作出鼓励或者直接招聘人才。

+1

来源:电商汇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