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电商汇辞典:跨境电商

知识百科

2020年10月25日

  跨境电商:狭义指跨境零售电商,分属于不同关境的交易主体,借助互联网达成 交易、支付结算,并通过跨境物流将商品送达消费者手中的交易过程,包括:9610和1210海关监管代码模式。广义网经社定义为电子商务在进出口贸易及零售中的应用,包括:进出口跨境电商、跨境电商(B2B、B2C、C2C)和相关服务商。

  在跨境电商产业链中,主要的玩家包括:进口跨境电商平台:天猫国际、京东国际、淘宝全球购、考拉海购、洋码头、苏宁国际、唯品国际、丰趣海淘、蜜芽、宝贝格子、55海淘、别样海外购、亚马逊海外购、五洲会、行云全球汇、海带、海拍客、笨土豆等;出口跨境电商平台:阿里巴巴国际站、敦煌网、亚马逊全球开店、eBay、全球速卖通、Wish、兰亭集势、环球易购、有棵树、通拓科技、环球资源、敦煌网、大龙网、棒谷科技、执御、傲基电商、安克创新、跨境翼、赛维电商、爱淘城等;跨境电商服务商:中国邮政、顺丰速运、京东物流、菜鸟网络、斑马物联网、Paypal、连连支付、一达通、卓志等。

+1

来源:电商汇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