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难啃的日本手机市场 OPPO该如何突围

手机.数码

2018年02月02日

  就如同OPPO CEO陈明永所言,OPPO于昨日正式进入日本市场,而首款产品就是在国内热销的R11s。然而,众所周知的是,日本是一个成熟的发达国家,要打开日本市场远比打开印度、东南亚这些发展中市场难得多,这也是为何大多数国产手机品牌对于日本这个隔海相望的潜在市场视而不见的原因所在,为何OPPO敢于挑战日本市场呢?

难啃的日本手机市场 OPPO该如何突围?

  在OPPO看来,日本手机市场容量大,每年的容量能达到3000万,且优势资源集中、越来越开放,对于志在拓展全球市场的OPPO而言是个机遇;同时日本拥有电子消费品行业领先全球的技术,有无数开创电子行业的知名品牌,这也是OPPO学习和突破的机会。

  OPPO日本株式会社董事长邓宇辰(Deng Yuchen)在发布会上指出,OPPO开拓日本市场的关键在于坚持精品策略与本地化运营。

难啃的日本手机市场 OPPO该如何突围?

  本地化运营方面,OPPO早在2017年11月,OPPO就已在日本设立分公司(OPPO 日本株式会社),组建本地化团队,深入了解日本当地市场的用户需求,并计划在2年内将公司规模扩大到700-800人,其中90%以上是日本人,充分实现本地化,深入了解日本市场和日本消费者,提供定制化的产品和服务。

  而市场调研显示,日本年轻人同样钟情手机拍照,喜爱分享与朋友一起的“体验时刻”,这恰恰是主打拍照手机的OPPO的优势所在。近年来OPPO在拍照上的创新不断,其首款登陆日本市场的R11s就囊括AI智慧美颜以及智选双摄两大创新,无论是2000万AI智能美颜所带来的“让你美的恰到好处”的美颜效果,还是双f/1.7智选双摄带来的白天夜晚都清晰的人像拍摄,它们都将给日本年轻人带来截然不同的拍摄体验。

难啃的日本手机市场 OPPO该如何突围?

  其实OPPO在2009就已经年开启全球布局,覆盖了中国、东南亚、南亚、中东、非洲和大洋洲各个区域共计30个国家和地区市场。出色的市场表现让OPPO成为全球第四、亚洲第一的手机品牌。

  此次OPPO成功登陆了日本,也再次证明了国产手机的软硬实力的过人之处,与国际大厂的差距已经逐渐缩小并有赶超之势。随着产品的精品策略和优秀的本地化运营,相信OPPO不光国内可以取得第一,在海外也会创造新的国产奇迹。

+1

来源:电商汇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