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夏普投产中小尺寸OLED面板:Q4发布相关手机

手机.数码

2018年08月03日

  按照统计机构IHS Markit的数据,在全球中小尺寸OLED面板上,三星的份额高达90.9%,接下来是LG的7.7%。

  由于在超声波屏幕指纹、折叠屏技术的实现上有着天然优势,OLED面板在未来高端手机中的占比有望进一步提升,显然,被韩国两大巨头事实性垄断,并不是同行愿意看到的。

  据日媒报道,夏普执行副总裁Katsuaki Nomura 7月31日透露,夏普OLED面板的量产已经于6月份启动,预计在Q4,夏普Aquos手机就将搭载对应面板上市。

  不出意外的话,夏普的OLED是在和富士康的合资公司坂井显示器公司(Sakai Display Products Corp,SDP)内生产的。

  未来,和苹果关系都不错的夏普和LG,如果能以品质打动前者,那么抢下iPhone的订单将是一块大肥肉。

+1

来源:快科技 作者:万南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