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LG首款83寸OLED上市定价约6.2万元 比索尼同款高出万元

手机.数码

2021年06月24日

  今年OLED电视的看点,有两大点值得期待。一是OLED面板价格变得相对便宜,其二就是尺寸段变丰富了,在原来主推55寸、65寸、77寸的基础上,今年OLED“盟主”LGD又新推出了48英寸以及83英寸两个尺寸,让OLED电视在产品阵容变得丰富多元了。

  尤其是新增的83寸巨幕尺寸,更是让OLED电视在80+超大屏市场有了和液晶正面较量的“弹药”。因此,有行业人士认为,今年83寸OLED电视的出现,将极大弥补OLED电视在超大屏市场产品力略显单薄的“痛点”,并逐步在80+高端巨幕市场形成属于新的领地。

LG首款83寸OLED上市,定价约6.2万元,比索尼同款高出万元

  目前包括LG、索尼等OLED头部玩家都准备在今年重点打好83寸这张巨幕牌。继上个月索尼正式亮相83寸OLED电视KD-83A90J 之后,OLED全球最大盟主LG也于近日在韩国和美国同步推出83英寸OLED电视“83C1”,此举旨在进一步扩大其在高端电视市场的影响力。

  行业资深人士、百姓家电网杨帆告诉《视听圈》,索尼、LG两大巨头全新83寸OLED电视的“面世”,可能会在80+巨幕电视形成一股新的冲击波。当然,这股市场的“波峰”的冲击力有多大,很大程度取决于它们在此款产品的定价“态度”。

  从目前83寸OLED电视的定价来看,索尼相对LG要“良心”很多。据悉,索尼在针对KD-83A90J在中国市场定价可能在49999元。这个价格相比两年前推出77英寸KD-77A9G,要便宜万元,这多少让行业觉得有点“意外”,此举显示出索尼在中国市场的“诚意”。

  相对索尼的在83寸OLED电视的“诚意价格”,LG在83寸OLED新品83C1则要有点“高傲”。据外媒报道,目前在韩国和美国市场定价在9630美元(约人民币62000元),按照LG以往的风格,届时引入中国市场之后,价格或将还要提高不少,极有可能破70000元大关。可以说,在83寸OLED电视定价态度来看,这一次索尼显然比LG要更加的“务实和诚意”。

  有行业专家表示,为何索尼在83寸OLED电视新品打出49999元“真香”价,主要是因为欲复制77A9G在市场端的辉煌。

  据悉,索尼KD-77A9G去年凭借下降到29999元的相对给力的价格,成为销量最好的OLED电视,也助力索尼在整个OLED电视份额继续保持“量额”双第一。而今年索尼直接在83寸OLED电视新品上把价格下压到49999元这个节点,就是希望在80+巨幕市场开创一个新的市场空间。

  有行业专家表示,随着索尼、LG两强率先推出83寸OLED电视,后续创维等品牌预计也会“跟进”。因此,今年可能是OLED电视进入80+巨幕时代起点年。这样的产品线布局,将形成与液晶电视在80+市场的正面较量,使得OLED不至于在超大屏市场“有高端之名,却没有顶级的尺寸表现”。这将是OLED产业链产品升级的关键一步,也将是撬动全球高端彩电市场格局的调整的重要变数。

+1

来源:汤建波专栏 作者:汤建波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