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首次搭载自研芯片马里亚纳X OPPO Find X5系列正式发布

手机.数码

2022年02月25日

  作为当下高端市场中备受瞩目的一款旗舰手机,OPPO Find X5系列凭借出众的外观设计,强悍的性能表现以及堪称行业标杆的影像实力,让OPPO Find X5系列吸引了很多人关注。

  高颜值的外观设计

  外观方面,OPPO Find X5系列依旧是延续了Find系列一体化流线机身设计,不规则的环形山带来了一定的视觉差异化,也赋予了背面更加标志性的设计风格。而这种在陶瓷上实现的【不可能的曲面】,主要还是基于一体化纳米微晶陶瓷工艺,经过 45 道工序,168 小时的反复煅烧打磨,最终实现了一块完整的 3D 曲面陶瓷,整体的工艺难度相当之大。

  OPPO Find X5 Pro拥有陶瓷和素皮两种材质,其中陶瓷版包含黑釉和白瓷两种配色,既照顾到视觉上的唯美,也兼顾了高端机应用的质感。实现了温润如玉的手感,同时也让整机变得更加耐磨耐刮。而素皮版则是采用了水蓝配色,更具清新的色彩表现,搭配素皮材质独特的纹理和手感,依旧是能够实现视觉和手感的双重提升。更为重要的是,三种不同配色版本均支持IP68级防尘防水。

  LTPO 2.0+双旗舰级处理器

  硬件配置也是此次OPPO Find X5 Pro的一大亮点,首先,在屏幕方面全新的LTPO 2.0屏幕,不仅拥有2K高分辨率,带来更细腻的画质显示,而且在无需打通第三方资源的情况下,就能够实现1-120Hz刷新率的切换,满足高刷需求的同时,更好的兼顾功耗。与此同时,环境自适应2.0和人眼仿生调光技术的加入,显示观感体验再度得到提升。

  处理器方面,OPPO Find X5 Pro一共推出了两个版本,其中一个搭载的是高通骁龙8处理器,另一个则是全球首发的天玑9000处理器。作为目前安卓旗舰中的两大顶级处理器,骁龙8和天玑9000的整体性能依旧是稳居行业前列,高性能的输出也可以为用户提供更好的流畅性支持。

  影像系统全面升级,自研NPU发力

  在影像系统方面,OPPO Find X5系列这次有了全面的升级,硬件上搭载了索尼IMX766双主摄传感器,并且采用了双OIS五轴防抖方案,可以做到在同一镜头模组下实现传感器和镜头的双重光学防抖,大幅提升运动抓拍的使用体验。除此以外,定制的高透玻璃镜片和13通道光谱传感器,也会进一步提升Find X5系列在不同光线场景的色彩和画质表现。

  而在影像系统的优化上,OPPO从光学、算法、芯片和测试等流程进行了重构。通过自研的3A底层算法,提升了对焦和降噪的能力。更为重要的是,OPPO Find X5 Pro带来了OPPO首款自研NPU芯片——马里亚纳 X,可与高通骁龙8共同进行影像计算,从而实现【一帧影像,动用两块芯片】的拍摄体验。

  马里亚纳 X是一颗专业级的影像专用NPU芯片,采用了台积电6nm制程工艺,高至18TOPS算力和高达11.6TOPS/w能效比。同时还能够提供、20bit Ultra HDR动态范围能力、20bit RAW域处理、RGBW Pro双通路处理的特性。因此,OPPO Find X5 Pro也做到了芯片级4K夜景视频、芯片级HDR视频、芯片级4K极夜视频以及芯片级App相机增强的功能加持,实现了自研芯片的效用最大化,做到「软、硬、芯、算」完整的影像解决方案。

  系统再度强化,安全隐私更有保障

  除了产品本身特性出众以外,OPPO Find X5系列此次还搭载了最新版本的ColorOS 12.1亮相,此次系统升级,带来了更好的安全隐私保护,新增的隐藏摄像头检测功能,能够轻松的侦测WiFi环境下的隐藏摄像头,并且成功率高达96.6%。同时,在系统的功能上,全新的超级录音、AI实时全局翻译、随身卡包等功能的加入,也为用户带来了更多的便捷。

  而在其它细节方面,OPPO Find X5系列全系标配了OPPO史上最大的X轴线性马达,并且可以根据不同的场景来实现震动反馈的调节。另外,在续航方面最高支持80W有线闪充和50W无线闪充,以及内置了Find史上最大容量电池5000mAh,并且为了延长电池使用寿命,加入了电池健康引擎【人参果算法】,可减缓电池容量的损耗,实现更长久的电池寿命。

  总结

  从产品层面来看,OPPO Find X5系列依旧是现阶段国产品牌高端旗舰市场中的代表作之一。外观设计足够有标志性,性能上双旗舰芯片的加持,也满足了用户的各项日常使用需求;而自研NPU芯片和影像系统的优化,则让影像实力成为了行业的新标杆。最后是价格方面,OPPO Find X5 Pro起售价为5999元,Find X5起售价为3999元,Find X5 Pro天玑版售价为5799元,前二者将于3月3日正式开售,后者将于3月18日正式开售,感兴趣的朋友不妨关注一下。

+1

来源:电商汇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