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外贸电商第一股兰亭集势 拯救业绩需寻找下一金牛

跨境电商

2017年01月13日

  电商行业观察消息 近年来中国电商行业迅猛发展下,催生出不少明星企业和上市电商股。而坐拥外贸电商明星企业和上市第一股称呼的兰亭集势在每年度发布财报都引发不少外界非议。

  据悉,在财报中,兰亭集势业绩均有下滑,加上利润一直处于亏损让这种担忧加剧。通常来说,公司上市应该是新生的过程,但兰亭集势自上市后持续亏损营收下滑。此前还传出裁员、资金断裂等传闻让曾经风光无限的明星企业陷入尴尬。

  资料显示,兰亭集势成立于十年前,主业是通过自有平台或第三方电商平台面向海外销售来自中国的商品。历经多伦融资后,兰亭集势在美国成功上市,目前销售的产品包括服装、3c等。

  中国企业在海外市场上往往通过并购当地企业或自建团队海外运营,在海外获取流量的方式不外乎谷歌搜索,相比国内百花开发的互联网广告平台,海外仅以屈指可数的流量入口。

  早期兰亭集势能快速崛起收益与在谷歌搜索中投放数十万关键词从而获得不少流量。在上市之后,营销费用倍增却没有收获预期效果。而在削减流量预算后面临用户下滑等趋势也在情理之中。

  与此同时,国内电商同行们在电商时代爆发式增长,在加上国内电商开拓拓展海外市场分流导致兰亭集势原本存量市场受到挤压,从而造成主营业务一蹶不振。

  业内人士表示,对于兰亭集势来说寻求新的利润增长点迫在眉睫。相对于国内较为宽松的监管,美股对上市要求更为严格,因此不管出于何种考虑兰亭集势应加速完成主业拓展。

+1

来源:电商范儿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