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京东超级品牌日 要抢淘宝节风头?

头部电商

2017年01月17日

  电商行业观察消息 拉动电商销售业绩最好的方式莫过于网络造节。无论是双11还是618都在吸引众多网友下单的同时给参与商户销量起到提升作用。

  据悉,在多次电商大促中,京东推出的“京东超级品牌日”策略达到品牌直销和用户沉淀最大化效果。这和超级品牌日联合单一品牌集中、爆发和持续的方式整合资源,在特定时间内用最好的方式实现销量突破。在2017年开头,京东再次推出超级品牌日,剑指1月10日促销日。

  原本由淘宝发起的购物节渐渐被京东为首的直营电商抢了彩头。实际上京东的变化与当前形势下消费升级有关,网民开始由盲目追求价格升级为追求质量等品牌溢价。当前消费群体、消费习惯和消费路径发生变化,让用户开始重视品牌美誉度和体验。而直营电商对品牌的掌控度极好的解决了品牌溢价等软实力用户买单问题。

  随着电商移动化得偏移,流量获取成为新成本。因此各大电商平台也希望借网购节来提高流量转化率。京东等打造的网购节在消费者和品牌商之间寻求平衡点,让用户和商户都能受益,无形之中将品牌粉丝和潜在用户挖掘出来从而让品牌忠诚度等指标提升。

  业内人士表示,相比淘宝节偏重的是价格战,京东品牌日更多是将原本定位高端的品牌通过打折促销的方式吸引用户下单。京东利用开放的电商能力以及移动流量端优势给品牌更多展示度。对用户而言,能否借品牌日买到心仪商品成为期待。

+1

来源:电商范儿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