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三通一达纷纷完成上市 快递行业资本战将打响

商家服务

2017年02月02日

  电商行业观察消息 随着1月17日韵达快递发布公告称,韵达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在1月18日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短短三个月内从杭州桐庐走出的“三通一达”全部完成上市。

  据悉,受益于国内供给拉动转向需求拉动带来电商快递行业高速增长,未来三年内可能呈现下跌趋势。增速下滑将导致快递价格战终止从而将价格维持在高水平。瓜分快递市场份额的三通一达等将通过资金投入、产品多元化及提供综合物流服务提升利润水平。而消费升级将带来产业高发展,B2B行业崛起将带来下一次快递爆发式增长。

  对于三通一达来说,快递行业竞争加剧让各快递企业竞争从服务竞争拓展至资本肉搏战。虽然快递企业上市能加速整合并购步伐,但快递单价和毛利率下滑及服务水平参差不齐依然存在。再资本助力下,三通一达完成了补血过程,未来借助庞大的快递网点覆盖可以实现多样化布局快速形成快递生态圈。

  业内人士表示,在资本驱使下,快递行业竞争将持续进行。快递企业在资本帮助下也可以完成智慧物流等布局打通上下游。

+1

来源:电商范儿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