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百果园与一米鲜合并 欲打通线上线下业务

数字产业

2017年01月09日

  电商行业观察消息 近期素有国内最大的水果专营企业之称的百果园宣布,通过股权置换的方式完成对生鲜020企业一米鲜的并购。并购之后,双方将打通线上线下业务扩大服务范围。

  据悉,起家于深圳的百果园在全球拥有100个水果基地在国内多达上千家连锁店铺,是国内专营水果产品的倡导者。而一米鲜是国内生鲜O2O品牌之一,以吃到新鲜食物为宗旨,为用户提供鲜果、干果小食、果切果汁、进口食品等食物。

  此前,一米鲜坚持以产地直采和搭建从产地到用户间直供平台为亮点,截止2015年累计用户达250万。作为o2o企业的一米鲜和其余同行一样,存在客单价低、物流成本居高不下、烧钱补贴等短板。此外在供应链上管理较弱,这些都是生鲜o2o平台的通病。与生鲜o2o平台不同的是以百果园为首的线下生鲜超市在损耗管理、品牌等要素上均有较高提升空间。

  对于百草园来说,通过收购一米鲜平台,能利用线下优势将生鲜o2o的短板补齐,从而实现线下业务在线上拓展销量,而线上业务得到线下实体店支撑后解决传统o2o平台的壁垒。

  业内人士表示,双方完成整合后,百家园及一米鲜将探索B2C业务,打造线上线下的生鲜量贩服务。在品牌塑造、标准化种植及供应链管理上提升到新高度。

+1

来源:电商范儿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