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新加坡市场数据:超半数人参与电商

电商评论

2017年02月16日

  新加坡可谓是国内企业开拓海外市场的首选目的地。就以共享单车为例,多家共享单车企业曾表达对新加坡市场的涉足。

  2016年10月,摩拜表示将在2017年进军新加坡。2017年1月小蓝单车在美国的首站将会是旧金山,之后会扩张到美国其他城市,以及新加坡等海外其他城市也在计划中。

  为何他们热衷于新加坡的市场?从下面一组数据中,我们可以得到结论。

  新加坡总人口为574万;城市化水平已达到100%。其中互联网用户高达471万,渗透率占总人数的82%。同时,新加坡的手机用户有844万,平均每人拥有1.47个移动设备。移动社交活跃用户为400万,渗透率70%电商购买渗透率51%。

  并且这一数字还在不断增长。据悉,互联网活跃用户同比2016年增长1%,增长用户6万。社交媒体活跃用户同比增长22%,增长用户80万。手机用户增长3%,移动社交活跃用户同比增长21%。

  并且电子商务活动十分活跃,以最近30天为时间范围,线上购买行为的人数占比约为74%,搜索商品或购买服务为71%,访问在线零售商店为60%。其中PC端购买49%,移动端购买为40%。

  电子商务收入也十分可观,2016年新加坡电商市场总值30亿美金。同时,新加坡电商用户平均年花费1022美金,电商购买渗透率51%。

  对于互联网企业而言,新加坡地理位置同中国比邻,并且新加坡具备成熟的电子商务基础。从支付到物流,均有许多选择,且存在许多潜在合作伙伴,更重要的是,新加坡消费者信任在线购买,他们愿意提前付款。同时消费者接受新事物的能力十分强。故此,中国企业对新加坡市场期待度十分高。

+1

来源:电商报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