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大宗物流平台货运中国网获千万融资

产业报道

2017年03月13日

  电商行业观察消息 从2015年4月日货运单量突破2万吨起,不到四个月货运中国网便获得北极光等投资机构千万投资。这和货运中国网快速成长离不开,从2015年2月上线SaaS平台起,货运中国网先后推出货主端、承运端、收货端和司机端等app产品。

  据悉,创立货运中国网背景在于创始人迟勇挖掘到货车司机满负荷的工作压力。意识到可以通过现代化思维方式来改善传统流程。而货运中国网正可以帮助用户群体缩短工作中的无用等待时间,间接少排队多揽活提高交易效率为用户群体带来高效益。

  货运中国网目前覆盖五万名司机群体,入驻的大企业已达7家之多。数据显示,货运中国网每日新增用户达数百,运输量6千吨,运费收入日均四十万。

  对于行业来说,货运中国网从软件企业一跃成为物流企业,通过SaaS平台转型为无车承运人。目前,国内大宗物流主要依赖货运、水运及铁路运输,而公路运输往往还需要大企业自行购置车辆、人员等,受淡旺季影响往往难以满足运输需求。因此,选择通过中介平台来分包给个体户吗,实现双方利益最大化。

  此前,受政策所限,无车承运模式处于没有先例或无合法身份。从2016年起,交通部推出新兴物流模式试点工作,货运中国网顺利入选上海地区试点企业。在政策支持下,无车承运平台业绩实现快速增长。但这也带来大量垫资需求。

  据悉,货运中国网谋求新一轮融资旨在拓展运营能力及金融服务。

+1

来源:电商范儿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