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聚美优品战略转型  遭股东质疑乱投资

产业报道

2017年09月04日

  从聚美优品公布的2016年的财报来看,这是一份令人失望的成绩单。

  该报告显示,2016年上半年,聚美优品在营收增长乏力的同时,净利润大幅下跌。作为曾经的化妆品电商行业领头羊,对于这样一份财报,聚美优品选择沉默,没有任何解释。

  聚美优品到底怎么,在沉默中,聚美优品将走向何处?今年聚美优品宣布投资电视剧和街电。本来投资可以说无可厚非,只要能给公司带来利润和收益不就行。

  但是他的股东们不愿意,打破沉默发布一个公开的斥责函,引发业界的关注。公开函斥责聚美优品的管理层胡乱投资,没有兑现公司诺言,两年多没有和股东交流,私有化公司过程中低估公司,使公司缩水近半。

  对此,一直沉默的聚美优品发表公开信对此进行回应。称公司严格按照相关规定经营,和投资者也一直在沟通;目前公司市值不是公司真实价值,股价有波动是正常现象;投资是战略性的选择;股利没分是为公司的长远发展着想。同时对股东们的关注表示感谢。

  业内人士对此指出,电商人口红利消失和实力电商、新晋跨境电商等竞争的压力下,聚美优品面临着巨大的挑战,同时也存在诸多的不确定性。进军影视文化业,打造“时尚娱乐+电商”模式,意图强化市场营销而不被看好。本次股东的质疑是诸多矛盾的集中爆发,如果聚美优品今年不能拿出更好的业绩,形式也许会更严峻。

+1

来源:电商范儿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