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定位”可持续发展业务,看这5个要素

数字城市

2017年09月02日

  企业通过捕捉最新趋势,进行巨额投资的事并不罕见。毕竟选择了对的发展趋势,可以帮助企业开拓一个全新的市场,并获得一个现成的客户基础。

  但是,并非所有的趋势都是可持续的,对于企业主来说,学会分辨可持续性趋势和短暂趋势,对投资的成败有决定性的影响。

  那么,如何分辨哪些产品或服务经得起时间的考验呢?

  1、要满足人们的基本需求

  Ed Hebblethwaite,著名平面设计工作室Williams Murray Hamm的战略总监,他表示,人们在分析一个趋势时,要结合马斯洛需求层次理论——将人们的需求像阶梯一样从低到高按层次分为五种。最底部是食物、休息等最基本的生存需求,随着层级的提升,人们的需求变得复杂——如亲密关系需要,自我实现的需要等。Ed Hebblethwaite认为,可持续发展的趋势必须能对人们的根本需求做出回应。

  管理咨询公司Oliver Wyman的零售业务副总裁Nick Harrison也认同Ed Hebblethwaite的观点,表示满足需求是关键。

  Nick Harrison 说:“如果某一新产品或新服务比已有产品更能满足人们的长期需求,那么这个产品或服务绝不会只是昙花一现。而仅是基于潮流时尚、人们的偏好兴起的潮流,就像圣诞节的热门玩具一样,热度不过一个圣诞季。”

  2、要与客户的生活息息相关

  Hayley Ard是消费者生活方式趋势研究创新公司Stylus的负责人,她说:“长期趋势受人们的生活方式驱动。聪明的预测人员能够准确感知人们需求、价值观、生活环境的变化,从而划出趋势范围,找出能够服务于人们不断变化的生活方式的产品和服务。”

  Hayley Ard认为,即使一个新产品已经有一个与之匹配的可持续性市场,但如果与你所在的事业没有任何重叠,那么这个趋势就跟你没有任何联系。

  3、与你的品牌标识匹配

  Hebblethwaite说,在迎合潮流趋势的同时,保持自由品牌的本真是至关重要的。 “市场上随时随地有数百种趋势在发生,但其中只有少数与你的品牌相关。选择与你的品牌认同、价值观相对应的趋势,能增加你成功的可能。

  4、可持续趋势会在不同领域不断出现

  如果你看到某一趋势重复出现在不同领域——媒体、大学研究、实验室等等,这个趋势很可能会持续下去。因为,这表明这个趋势在多个领域都获得了不错的成效,而且很快就会出现在其他地方。“这种相互关联是重要的,”Hebblethwaite说。“如果你在几个行业中都看到了同一个趋势,那么这是一个明显的迹象表明该趋势将蔓延到其他地方,并且可持续时间较长。”

  5、你的竞争对手为之“着迷”

  SEO公司机构Climb Online,的创始人Mark Wright表示,竞争对手的动向也是把握流行趋势的一个好帮手。

  Mark Wright 说:“选择3、5个具有竞争力的对手,看看他们在推广或采购什么。如果发现他们有类似之处,他们可能已经意识到了什么,你也需要抓紧在自己的业务中实施起来。”

  (编译/雨果网 吴小华)

+1

来源:雨果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