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物流产业下半场资本将成为主导

商家服务

2017年09月06日

  物流经历了狂飙上半场,物流企业上市融资,发力智慧物流。加码物流+互联网,吸引了资本的关注和眼球。

  物流行业经历上半场后,行业整合力度加大,企业规模进一步扩大。行业也趋于理性,资本逐利也渐渐趋于理性。

  一方面物流行业内的好的企业也壮大的差不多了,物流企业相对来说对资本的需求没有那么大了。

  另一方面小微物流自身的经营状况缺乏全盘规划,企业的未来还没有清晰的路线。

  再者资本经历狂奔后,对于新的创新型的项目也更加的严苛。这样的环境却催生了物流行业的下半场。

  资本开始对物流领域的债权融资感起兴趣了,纷纷投入债权融资,俨然进入物流资本融资下半场。

  业内人士分析指出,物流融资领域的下半场,需要金融行业谨慎对待。对客户的定位要精准;产品的设计也要适应客户的需求,放到行业场景中去应用;款项的风控也更严。

  业内人士表示,物流行业的主线无非就是车队、专线、三方和企业网络平台。需要资本运营者平衡好风险判断、运营效率、产品设计和成本收益等诸方面信息,坚持符合实际的手法和产品设计来保障资本。坚持资本的“杠杆、信用、风险”三个核心原则,来服务任何场景化的金融产品,物流产业的金融服务也不例外。

+1

来源:电商范儿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