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移动支付领域战火重燃 两大巨头碾压Apple Pay

数字金融

2017年09月10日

  移动互联网的飞速发展,手机支付成为一种趋势。伴随而来的支付宝和微信支付两大巨头,利用自身优势,粘合用户,不断扩大市场份额。

  据公开资料显示,移动支付领域的格局已经形成。两超下诸强存在,支付宝、微信支付两大巨头,Apple Pay、三星Pay微弱存在,还在刷存在感,但是效果不明显。

  微信支付、支付宝的扫码支付占据九成市场,是以Apple Pay、三星Pay为代表的NFC近场支付占据市场份额的数倍。

  为了对抗微信支付和支付宝,占据中国NFC支付市场份额的90%的Apple Pay联合了中国银联,推出最高优惠5折的活动,商家也覆盖了不少的品牌便利店,但占据移动支付市场仅1%的NFC支付,却收效有限。

  业内人士表示,相对于NFC支付,微信和支付宝的扫码支付,要方便太多,更何况微信和支付宝,不少是免收手续费的,不管是大商场还是小商小贩,都非常的便利。

  业内人士指出,支付宝和微信支付对Apple Pay等NFC支付的碾压超出了想象,对人们的习惯的颠覆也超出了认知。在普通领域,二者甚至已经取代了银行卡的用途。

  业内人士分析指出,未来的Apple Pay,随着两大巨头的进一步壮大,在中国市场的等待命运也许和谷歌差不多,退出中国市场止损是唯一的选择。届时只有两超竞争局面了。

+1

来源:电商范儿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