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海航蛰伏冷链20载 发力冷链物流新模式

商家服务

2017年09月21日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对生活质量的要求也在提升。伴随着需求的增大,物流行业呈现出一种朝气蓬勃的局面。人民生活水平日渐提高的今天,对冷链物流的需求也在不断上升。冷链运输还是处于刚刚起步趋于完善的阶段。我国的冷链物流流通率占比低于30%,而在国外这个比例要占到90%以上。可以说我国的冷链事业发展前景广阔。

  公开资料显示,我国的物流总额增长近年一直保持在7%,其中的冷链物流发展速度远远超出这个范畴,达到20%到30%。成立于1997年的海航冷链物流,在中国冷链物流摸爬滚打了近20年,经历过行业的空白到日臻完善。

  海航冷链利用集团的物流业务,借助数字化物流生态体系,为客户提供全方位、一体化的物流管理和服务。通过跨国并购英迈、CWT等物流方面的大企业,计划2-3年内,通过机制、业务、平台和模式实现各个业态的协同,打造线上线下运营平台,实现全国冷链物流网络的布局。

  业内人士表示,面对全球健康生鲜的爆炸式增长,国家的相关政策背景下,冷链物流面临着巨大的机遇。深耕冷链的海航,借助自身的行业累积和沉淀,依托海航的现代物流集群,打造出适合自身的现代智慧型冷链物流体系。通过一系列运作,海航快速成长为产信融一体的全球化冷链产业集成服务商、投资商和生态运营商,开创了冷链生态新模式。

+1

来源:电商范儿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