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共享单车命途多舛 车身广告难挽大局

产业报道

2017年09月21日

  随着共享单车的发展蔓延,带来出不少社会问题的滋生。在多个城市政府部门对单车做出暂停投放和停止新增数量后,有城市禁止单车投放。让共享单车未来的命运让人担忧。

  目前,共享单车领域市场份额被摩拜和OFO瓜分殆尽。在市场监管政策来袭下,共享单车进入了比拼服务阶段,也让共享单车盈利成了单车企业当务之急。在不少中小平台倒下之际,酷奇单车也概莫能外的传出押金难退的僵局。

  为解决单车盈利问题,有号称借助中控屏幕打造全球最大的广告媒体平台的单车企业小蓝单车推出bluegogo Pro2,借助共享单车的投放让精准广告走向大众媒介领域。

  和其它领域不同的是共享单车领域目前极少出现并购案例,这样的尴尬情形给了创业者冷遇。在盈利困难,监管加严市场被瓜分等多重打压下,从业者的耐心被渐渐消融。市场份额第三的小蓝单车也陷入融资困难的传闻。

  相比已经获得BAT等互联网巨头投资的摩拜和ofo而言,小蓝单车原本希望在10月份投放广告单车以获得新的盈利方向。有地方政府出台新政强调不允许共享车辆设置商业广告无疑给广告单车的创意当头棒喝。

  对于夹缝中生存的共享单车企业而言,在资金后劲不足、以量取胜未能奏效下,车身广告也难以突破无疑在接下来的日子里生存更为艰难。

  业内人士表示,政策监管是公平的,让车海战术成为过去。共享单车企业需要保持现有体量,精细化运营,提升用户体验度的生存之道。

+1

来源:电商范儿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