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聚美优品金融悄然上线 救命稻草还是灵丹妙药

产业报道

2017年09月21日

  聚美优品公布的2016年财报引发业内外唱衰,随之而来的跨界投资又被股东质疑为胡乱投资。瞬间聚美历年来种种历史被公众一一盘点。饱受质疑下的聚美优品推出颜值贷,试图通过布局消费金融业务从而在提升电商业务的同时走好转型之路。

  对于电商企业而言,做好消费金融本是水到渠成的事情,如阿里花呗、京东白条等等。但聚美所面临的状况相对其它友商更为尴尬,股东不信任、业务动荡、市值走低。

  据悉,聚美优品“颜值贷”是通过和乐信金融合作,聚美优品提供线上用户和产品,乐信负责风控和资金。从整个业务流程来看,最费精力的风控和贷后都外包给了信,对于聚美来说,可谓是省时省力。

  目前,对于互联网企业来说只要有客户资源和商用场景,资本蜂拥而上根本不愁投资。而用户资源对于扎根电商多年的聚美来说并不能拥有,场景同样更为丰富。此外金融消费生态在业内同行试水和开发后,市场城市用户认同度提高也是聚美所能预想。加之金融板块业务有第三方合作伙伴把控风险,消费金融业务对聚美提升信心有重大意义。

  业内人士分析指出,“颜值贷”属于典型的联合贷产品,资金方会拿走大部分利润,风控也是乐信拿大头,聚美顶多就是分一杯羹,到手估计不会多。再看聚美这几年的情况,业绩差强人意。2016年B2C网络零售市场份额仅占0.7%,增长空间非常小,做消费金融是聚美究竟是救命稻草还是灵丹妙药,从现时来看为时尚早。

+1

来源:电商范儿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