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共享单车野蛮前行 狂飙后遗症不止

电商评论

2017年09月25日

  在过去的一年内,共享单车快速占满大街小巷,几乎遍布全国足迹的市场投放让人惊叹。在不断融资投放下,单车挤占交通空间开始成为不可忽视的社会问题。而单车的出海让共享单车化身为当代四大发明远近闻名。

  单车的蜂拥而上并不能持续狂飙,激进发展下的共享单车管理混乱、乱停乱放、无序竞争都让行业进入瓶颈期。此后,监管部门相继出台共享单车的条例和管理制度,以此同时政府开始叫停单车投放行动。I一时共享单车被按下暂停键,但短期内难以解决野蛮扩张下的后遗症。

  近日,媒体报道单车坟场数十万单车被抛弃荒野无人问津,堆积如山、密密麻麻的共享单车让人触目惊心,在制造拥堵的同时给环保问题带来新的考验。

  业内人士表示,共享单车的种种问题,是单车大战后的集中爆发。共享单车一方面占用大量的社会公共资源,管理无序,资本催熟、运营成本高企,无序投放,都成为共享单车行业不可回避的问题。

  此外,共享单车重资产运营、盈利模式单一成为被唱衰的重要原因。部分中小单车企业陷入资金困境、资金链断裂甚至频临倒闭。从共享单车现状看,未来如何走下去应从海量投放下的无序竞争转型为精细化运营管理差异化生存。

+1

来源:电商范儿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