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国内移动支付领先全球 阿里腾讯寻求海外突破

数字金融

2017年09月26日

  当前二维码已经应用到我们的日常生活中,通过扫描二维码我们轻松的进行购物支付,而在国内民众基本上习以为常的移动支付,在国外其他国家中却没有那么发达和普遍,移动支付在英美等发达国家应用程度远不如我国,中国的移动支付现阶段处于国际领先水平。

  反观当前国内移动支付市场,依托于电商业务发家的阿里旗下的支付宝,和以社交业务为核心的腾讯旗下微信,成为国内消费者使用频率最高的两大移动支付应用,阿里和腾讯成为国内当之无愧的移动支付巨头。

  有关机构公布的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移动支付交易总金额超9万亿美元,而美国2016年移动支付市场市场规模仅为1120亿美元,另外中国移动支付市场中,支付宝和微信总共占据了90%的市场份额。

  相关人员表示,当前国内的移动支付市场已经趋于饱和,同时中国民众境外消费规模日趋增长,所以阿里和腾讯都在积极在境外移动支付需求突破。阿里投资印度最大的移动支付企业Paytm,并积极向后者传输移动支付方面的成功经验,由于印度商户大多缺少POS机并且信用卡支付较少,Paytm移动支付业务在印度已经十分普遍,此外阿里旗下蚂蚁金服还与印尼某传媒企业进行合作;而腾讯同样瞄准印度移动支付市场,在2016年上亿美元投资了印度社交应用企业Hike Ltd,而今年6月份后者同样在平台新增了支付功能。

  本文作者为编辑亮晨;作者微信:Turchen,欢迎沟通交流。

+1

来源:电商范儿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