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无人货架获白领宠爱 离新零售有很多距离

产业报道

2017年09月30日

  今年以来,新零售在电商巨头的支持下异常火热,但新零售场景尚未成为现实,无人零售放到先火了起来,其中无人货架在办公室场景中获得消费者喜爱,以较低门槛获得业内多家企业和资本的角逐。

  据不完全统计,涉足无人货架的企业当前已经超过20家,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无人货架相关的融资总规模达到25亿元,一些员工人数超过30人的企业成为无人货架的主要应用场景。为什么无人货架能够在一二线城市中流行起来?

  一方面,无人货架门槛较低,无人货架的成本仅为250元左右,相成本比投入较大的无人便利店,虽然同为无人零售模式,但无人货架模式风险更小,更适合作为无人零售的前期探索,一些公司也有机会分一杯羹;其次,无人货架更加贴近消费者,即使是外卖也需数十分钟的等待,而无人货架真正将消费场景放在终端,办公司可以在工作的缝隙进行消费,而且无人货架消费重复率较高,一周里消费者很可能重复消费的次数达到数十次。

  业内人士表示,无人货架可以看做无人零售的先行军,资本先通过无人货架来试探市场反应,一旦无人货架发展到一定规模,其销售场景必将复杂化向新零售发展。但无人货架本身距离新零售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新零售的关键在于线上线下业务的融合与发展,让消费场景能够符合消费者的真实需求。

  本文作者为编辑亮晨;作者微信:Turchen,欢迎沟通交流。

+1

来源:电商范儿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