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电商布局无人零售市场 以技术优势取悦消费者

数字产业

2017年10月27日

  今年以来无人零售市场持续火热,无人店在资本的支持下出现在全国多地,不但实体零售商对于无人零售寄予厚望,电商巨头也对无人零售表现出了极大热情,阿里京东两大电商巨头的竞争也从线上延续到线下,那么在电商企业纷纷入局的情况下,无人零售市场又会出现怎样的变化?

  实际上,电商发展无人零售的必要性和可行性可以从多方面来分析。

  首先,近几年零售市场线上线下业务融合是大势所趋,因为电商线上网购交易规模增速变缓,实际上线上网购市场也趋于饱和,电商希望在线下市场找到新的增长点,即使是国际上的沃尔玛亚马逊也在进行线上线下业务的结合。

  其次,阿里京东等综合型电商平台,也有大量长期消费的顾客,这对于电商巨头发展无人零售也是一大助力,电商巨头的无人零售店可以很快打响知名度,并且在初期保持着不错的销售业绩,当然线下零售也能反哺线上业务。

  最关键的一点,电商巨头发展无人零售在技术上占据优势,比如京东无人店是市场上少数能够实现即拿即走的无人零售场景,让消费者购物结算在无形之中完成无需扫码支付的步骤,电商巨头有着雄厚的资本实力进行技术研发,同时线上平台已经积累大量用户数据,而技术优势能给购物带来极大便利,最终提高市场竞争力获得消费者的认可。

  本文作者为编辑亮晨;作者微信:Turchen,欢迎沟通交流。

+1

来源:电商汇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