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无人货架成行业风口 门槛低制约长远发展

电商评论

2017年10月13日

  在阿里巴巴提出新零售的概念后,无人零售作为先行军获得了行业的密切关注,而其中无人货架在近几个月成为行业风口,获得了众多资本的青睐迎来快速发展的时机,现阶段在全国多地的办公室场景中都能看到无人货架的身影。

  数据显示,截止10月初,无人货架相关的融资项目已经超过20家,而无人货架行业融资总规模超30亿元,单个无人货架企业最高融资金额超过3亿元。

  为什么无人货架能成为行业黑马获得资本青睐?相关人员表示原因是多方面的:首先,电商行业发展到今天,线上业务基本被电商巨头所占据,往线上发展很难与巨头竞争中占据优势,反而开辟线下零售业务成为不错的选择;其次,电商的高速发展带动电子支付的普及,让消费者的手机成为移动钱包,而近年来人工智能等技术十分火热,这都为无人货架的铺设创造了技术条件;另外,新零售的出现为零售行业的发展创造了更多的可能,而无人零售作为其中重要分支获得了商家和消费者的密切注意,无人货架因为前期成本低成为优先选择,行业门槛低让众多企业积极入局。

  业内人士表示,当前无人货架大火关键因素是门槛低,这对于无人货架行业的初期发展是有利的,但现阶段无人货架商家为了抢占市场压低价格,无人货架的长期发展仍然缺少重要立足点,或许进行技术研发让无人货架更智能化是不错的选择。

  本文作者为编辑亮晨;作者微信:Turchen,欢迎沟通交流。

+1

来源:电商范儿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