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农村电商市场有待开发 社交属性或成新突破口

产业报道

2017年10月23日

  近几年电商行业的发展有目共睹,而当电商业务发展到当前的规模时,市场已经基本被现有电商企业所占据,阿里京东等电商巨头占据大部分的市场份额。如果电商企业想要继续发展,自然需要不断探索新的电商市场,阿里京东等电商巨头也在多方面谋求发展,而尚未被电商挖掘的农村市场成为方向,阿里京东领衔的电商企业都有意开辟农村电商业务。

  但随着农村电商业务的探索中,才发现农村电商发展存在不少难题,农产品质量、销售及推广等都很容易出现问题,直接导致农村电商多以失败告终。农村电商的市场前景不可否认,但显然现阶段最需要的是帮助农村电商打开局面,而社交电商或能成为促进农村电商发展的关键。

  社交对于电商业务的促进作用已经被很多业内人士所意识到,而且包括阿里、京东、亚马逊等电商巨头都引入用户社交模块,而社交促进商品销售的能力同样可以用于发展农村电商业务。农村电商的发展难题主要在于推广和销售,这都是社交电商可以起作用的部分。一方面,城市消费者大多对于农村有一定的好奇心,通过社交信息的分享无疑可以很好的为农产品宣传,社交关系网的不断传递可以帮助农村电商积累人气;另一方面,农村电商经营困难并不是因为缺少市场需求,主要是商品流通不畅导致产品销售困难,而社交无疑可以拉近买卖双方的距离促成消费。

  本文作者为编辑亮晨;作者微信:Turchen,欢迎沟通交流。

+1

来源:电商范儿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