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社交零售前景无限好 商品质量成口碑瓶颈

产业报道

2017年10月01日

  前不久全球社交新零售行业研讨会在上海举行,与会人员就社交零售的发展前景进行讨论,让公众和媒体将目光放到社交零售上面。有人认为,社交零售将是传统电商瓶颈期的突破点,那么社交零售的发展又会面临那些困难?

  数据显示,2017年上半年电商交易规模为3.1万亿元,而2016年同时期数据仅为2.3万亿,电商规模同比增长了约35%。而今年电商行业新增的交易额,相当一部分比例来自社交零售。

  所谓社交零售,就是零售商利用买卖双方的社交关系,在网络上进行商品有效的行为。现阶段传统电商已经发展到一定规模,电商平台新流量获取难度在逐渐增大,电商行业整体都面临用户数量增速降低的情况,电商显然需要新的渠道来获得更多的客流量,而社交零售的前景则获得业内人士的看好。

  当前社交零售最典型的表现形式就是微商,但显然社交零售的发展面临不少难题。一方面,社交零售依赖社交关系来产生商品销量,但从事社交零售的用户总是会频繁的利用社交圈进行商品推销,这种在朋友圈刷屏的广告会很难获得朋友的喜爱,相当于说当前的社交零售在消耗社交好感转化为商业价值;更重要的是,社交零售的销售场景缺少第三方监管,并且社交零售交易后缺少售后服务,流通的商品很大比例都存在质量问题,社交零售的现状就是假冒伪劣产品泛滥,品质难题导致社交零售的口碑普遍不佳,大部分顾客都是一次性消费,不利于社交零售的长远发展。

  相关人员表示,消费者的消费观念在不断升级,商品品质的重要性日益凸显,社交零售只有解决品质难题,才有可能迎来行业良性发展的契机。

  本文作者为编辑亮晨;作者微信:Turchen,欢迎沟通交流。

+1

来源:电商范儿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