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从明星产品经验中 零售企业学到什么

电商评论

2017年10月24日

  近几年中,不少明星都开始推出自己品牌涉足零售业务,通过电商、直播等渠道的辅助营销,不少明星产品取得了不错的市场成绩。明星做产品无疑是粉丝经济的直接体现,通过数量众多的粉丝带动消费,将明星的粉丝价值变成实际利润。

  明星产品在业务展开中,有的产品销量火爆,有的产品却反响平平。而不难发现,成功的明星产品都具备一定的共性,具体而言就是定位明确化、形象清晰化、营销多样化、渠道差异化,这对于零售企业品牌发展来说也是一种启示。

  首先,企业品牌的定位要明确,定位就是品牌的目标消费群体,比如明显产品多瞄准青少年消费者,针对品牌的目标群体商品要具有吸引力,从而能够让消费者产生购买的欲望;其次,品牌形象要清晰化,品牌形象就是消费者对于品牌的第一印象,企业品牌如果形象模糊很难在市场竞争中占据优势,而一旦品牌形象低端固有化就很难获得高端消费者认可;此外,要采用多种营销手段,现阶段营销对于企业来说十分重要,只有让消费者知道并了解一款品牌,才有可能产生长期消费、重复消费,而营销要针对品牌产品的特色进行宣传;最后,产品销售渠道要有区分,电商和实体零售的消费模式有一定差异,品牌应根据自身品类选择销售渠道,保持产品销售渠道多元化同时要有侧重,销售渠道需分清主次进行运作。

  本文作者为编辑亮晨;作者微信:Turchen,欢迎沟通交流。

+1

来源:电商汇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