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顺丰无人机最新突破 无人配送时代已来临

商家服务

2017年11月08日

  电商行业发展到今天,与物流行业有很大关系,电商物流二者互相促进造就的如今两个行业的辉煌。但近几年来,物流面对电商话语权越来越小,而且电商巨头都对于发展自建物流体系动作颇多,这对于物流企业来说无疑不是个好消息。尤其物流成本在不断增加,快递企业无疑需要找到新的突破点才能在市场竞争中占据优势。而不少物流企业都将目光放在无人机上,希望通过不断研发实现无人配送完成物流体系的升级。

  不可否认,物流企业对于无人配送有很高的热情,但一直以来研发进展并不算快,快递企业的无人配送之路陷入尴尬的局面。但上月末,顺丰的无人机商业化前进了一大步,通过与多家能源企业展开战略合作,物流无人机首发成功后有望实现无人配送,这对于物流行业来说无疑是个突破。

  数据显示,顺丰的物流无人机长度约为12米,无人机载货容量达10个立方,起飞时最高载重达3.4吨,而长时间有效载重约为1.5吨。

  相关人员表示,顺丰无人机的优势在于可以实现地理环境复杂地区的配送,物流无人机的起降仅需200米就能完成,即使是土坡、草地等地面上也能完成起飞和降落,这意味着在高海拔或地形复杂地区物流无人机也能完成工作,顺丰无人机将能够覆盖交通不发达的西部地区,当然固定起始地点的配送任务也能轻松达到,可以预期不远的未来将进入无人配送时代。

  本文作者为编辑亮晨;作者微信:Turchen,欢迎沟通交流。

+1

来源:电商汇

推荐文章